Mingyu_111

🔝冰箱 写点自己傻开心的东西

【米耀】野玫瑰

  阿尔弗雷德喜欢王耀,怎么喜欢呢?他说不上来,就是和喜欢别人不一样,他也喜欢所有国家的朋友们,也喜欢可乐汉堡,但只有面对王耀的时候,他的心里会痒痒的,克制不住和他面对面说话的冲动,这样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他黑色的眼睛。王耀的眼睛里藏着数不清的故事,全是阿尔弗雷德没听过的,闻所未闻的事。他活了太久,阿尔弗雷德也不知道到底有多久,好久,比中国到美利坚的路途还久。

阿尔弗雷德喜欢在开会的时候扭过头观察王耀。王耀会仔细地在本子上记下笔记,娟秀的字体,写着密密麻麻他看不懂的中国字。王耀总是在散会后最后一个离开会议室,阿尔弗雷德故意磨蹭着,推脱了大家一起去吃午饭的邀请,凑到王耀跟前看他慢慢写字。“看什么呢,你能看懂我写的什么吗?”王耀没有抬头,他知道是阿尔弗,是他熟悉的皮革外套味道。“看不懂,但如果你写的有关于我,我能感受到,因为我爱你。”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眨巴眨巴眼睛。他的眼睛湛蓝,像靠近海滩的漩涡,似乎要把人吸进去。王耀猛地站起身来,侧着头,阿尔弗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只是冷冷地说:“阿尔弗,以后别开这种玩笑。”

那天之后阿尔弗很少见到王耀,本田菊说他和上司吵了一架。阿尔弗雷德很难想象平时一副长辈和气模样的王耀也会和人产生口角,更何况是自己的上司。

阿尔弗雷德家门口长了很多野玫瑰,他爱看,但从未打理过。生长,凋零,都是自然的法则。他不去触碰,就感受不到痛楚。

风呼号着,席卷着大地上渺小,脆弱的一切,连妩媚,坚韧的野玫瑰也不放过。以前阿尔弗雷德都会任其被多情的秋风卷走,将花瓣送给远方的爱人。Tony看见阿尔弗雷德破天荒的在大风天穿上外套,趁玫瑰没被风吹断枝干前剪短了它们,野玫瑰的刺很尖锐,可他顾不了那么多,一支一支仔细地修剪了枝干。

阿尔弗雷德总是笨手笨脚,跟甚至会刺绣的王耀比起来,他可以算的上粗枝大叶,不修边幅,做什么都马马虎虎。在王耀眼里,他一直都这样,除了利益相关,汉堡相关,阿尔弗雷德总是那么迷糊。他早就忘了,这样的阿尔弗也曾是战场上的雄鹰,整个美洲大陆,不过是他脚下的玩物。露西亚曾对王耀说过,阿尔弗雷德很危险。他看向王耀的湛蓝色的瞳孔中,不仅有侵略性,还有一抹不易察觉的占有欲。

在王耀看见喘着粗气的阿尔弗雷德和他怀里的玫瑰花束之前,他真的以为阿尔弗雷德那天说的话是一个不恰当的玩笑。王耀不敢与任何人诉说的秘密里,有阿尔弗雷德,有他的眼睛,还有他玩笑般的情话。年长者可以对后辈动心吗?王耀不止一次地诘问自己。王耀终于忍不住,揪起阿尔弗雷德的衣领,他很想装作若无其事,但耀沙哑的声音却告诉阿尔弗雷德,他哭过了,不止一次。阿尔弗不擅长面对眼泪,更何况是心上人的眼泪。王耀握紧的手慢慢放开,低着头闷声哽咽了好一会儿。“阿尔弗雷德,说爱我,不要骗我。”“我爱你,我不骗你。”

王耀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见阿尔弗雷德的那天。意气风发的少年,仿佛连发丝都有炫耀的资本,高高昂起。鼻梁上架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干练玻璃眼镜。看见他后小跑过来打招呼“你就是王耀君吧!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美国哟!”

是在哪一天爱上他的呢?王耀记不清了。他活了太久了,他看过几千个阿尔弗雷德没见过的月夜,吹过几千年的秋风,看过无数朵花开了又败。王耀记得那天夕阳下阿尔弗雷德坦桑石一样深邃的蓝色瞳孔,忘不了,忘不掉。

阿尔弗雷德将手中的玫瑰放下,伸出手慢慢抱住王耀。“人不像藤萝,需要永远依附于他人存活,但人需要拥抱,就像我此刻如此需要你。”王耀摘下了阿尔弗的眼镜,他经常打趣阿尔弗的眼镜像焊在了鼻梁上。“别动。让我看看你的眼睛。”王耀带有薄茧的指尖在阿尔弗雷德的脸上摩挲。王耀往向他的眼睛,在里面不见了往日的犀利和稚气,多了几分成熟,还多了自己的轮廓。自己仿佛沉溺在他眼里的深海,就这样沉下去,沉下去。

阿尔弗雷德牵起王耀的手,在掌心烙下一个虔诚的吻。

“我不需要更多的玫瑰了。”







评论(1)

热度(17)